威尼斯(vns888-vip官方认证)-App Store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党风廉政·思政>详细内容

立足本职岗位,发挥青年本色——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10-16 18:12:24生态环境工程学院T T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并进行讨论和交流,畅谈认识和体会。

5fe8aa13534043a59f8c1816fb9018b5.Png

科教兴国,不断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此,学院副院长唐宗英有着深刻的认识,她说:“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要继续紧扣人才培养方案,抓好职业教学研究,制订和调整教育教学策略,突出教学的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指明教师教学的方向性,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优化心理与精神环境,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技能水平和专业认同感,为学生升学、就业或创业打好基础。每一位教师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凝心铸魂,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寿斌说:“我院教师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直以来,学院各党支部都以教师支部为榜样,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进一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深入基层,奋战乡村一线

十年来,党带领着全体人民,接续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了这场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对此,学校派驻西盟县力所乡王雅村驻村队员李金龙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取得的成果,让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敢放松’的紧迫感,继续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在田间地头科教兴农,在群众中穿针引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带领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乡村,幸福乡村。”

7f1f27af9dac4b1b9b6629ef331d5212.Jpeg

勇往直前,青年奋斗无止境

长河悠远,天地常新。百年奋斗铭刻历史荣光,乘势而上开启新的征程。今天参加集中收看的学生代表汤晓平有着双重身份,他既是一名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的报告,我非常的振奋,非常的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最好的行动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新征程上铸就强军伟业,在新时代争取新的更大光荣。我们作为青年储备要不断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牢记党的责任和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不负自己不负祖国。另一名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黄议慧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在学习工作中深刻领会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扎实的基本功,用所学知识为人民服务作出贡献。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把‘小我’奉献给祖国的‘大我’,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生态优先,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我院师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院陶仕珍老师带领的绿色低碳实践小组始终牢记理念,用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倡导大家践行低碳生活,保护环境,循环利用资源。陶老师作为民盟成员,她说:“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携手奋进,我也将始终保持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用实际行动配合学校进行职业教育建设,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d78de3ee65874c14b08d7e0b95f23a52.Jpeg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将我们的一生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中,不断奋斗,才对得住国家、时代给予我们的机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承担责任,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佳绩,用我们林职人不懈奋斗进取的精神,助力学校双高建设,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分享到:
XML 地图